学校举办青年科学家面对面专题讲座

2021-12-02  阅读:1347 

为持续加强学风建设,推进学校专业建设,给全校学生提供全面指导和服务。20211120日,学校“青年科学家面对面—学业导师话考研”第一期在众创空间开讲了,学校青年科学家杨生超副校长担任本期主讲嘉宾,辅导员、班主任和各学院意向考研学生代表参加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生处王丽娟处长主持。

 

杨副校长以“让奋斗点燃青春的梦想”为主题,从自身的求学经历和丰富的科研管理经验,结合典型案例,由人类起源话题引入,介绍了人类对基因的研究历程,并通过大量的实例说明科学技术进步颠覆人类思维,引发同学兴趣;通过列举我校主要科研项目及其成就,优秀的本科生、硕士、博士的成功案例,告诉同学们投身科学事业对自身的影响以及持续学习和坚持梦想的重要性。他强调知识和学习是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里最重要的财富和能力;我们不能随意的放弃每一次向前学习的机会;科学的探索本身就是我们最值得拥有的人生;成为研究生是一名本科生最值得追寻的梦想,最后杨副校长送给同学们三句话“用梦想点燃青春,用奋斗点燃梦想,奋斗的青春更美” ,他希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去实现青春梦想。

 

在讲座互动环节,杨副校长耐心解答同学们在考研升学、学业规划、就业创业等方面的问题,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奋斗、提升自我、成就梦想,用科学探索淬炼生命,未来会有更广阔的舞台。同时他希望云农学子珍惜校园生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负时光,不负重托。

 

本期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幽默,激发了同学们为实现梦想、超越梦想而不懈奋斗的热情,尤其是杨副校长对学生所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达到了预期效果。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讲座举办的及时,解答学业疑问精准,为学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在激发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坚定了考研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学生处和学生中心将按照计划进行每月一次的学业指引和考研系列讲座,为全校大学生提供交流、咨询和学习的平台,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