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2023-09-04  阅读:819 学生处资助管理科

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秋季学期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按照《云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有关工作的通知》(云教函202378)、《关于调整优化学生资助政策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通知》(云教发【20228《云南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校政发202280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定要求。各学院按照《云南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的要求,成立认定工作小组,严格按照认定程序,认真开展本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根据家庭经济因素特殊群体因素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因素突发状况因素学生消费因素其它影响家庭经济状况的有关因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困难程度将认定特殊困难、困难、一般困难三个等

精准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别是《云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有关工作的通知》(云教函202378文件中提出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应当向重点保障群体倾斜,将重点保障群体据实认定为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

二、报送要求。各学院918前将附件1《云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2023版)》的纸质版,附件2《云南农业大学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情况登记备案表》附件3《云南农业大学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认定情况登记备案表》附件4《云南农业大学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情况汇总明细》纸质版加盖学院党委公章报送学生处资助科电子版发至资助科邮箱zzynau@126.com文件夹命名为:某学院+2023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

三、存档要求。各学院需将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的学生《云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2023版)》复印件装订留档备查。

注:凡是《云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2023》有擅自涂改内容、无个人承诺内容或签字、个人认定表和学院提交的备案总表认定等级不相符、表格所填信息不全等情况,学院均不得给予认定,请务必认真审核。各学院将《云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2023》(附件1)纸质版与《云南农业大学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情况登记备案表》(附件2)、《云南农业大学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认定情况登记备案表》(附表3)纸质版电子版信息一一核对匹配,以学院填报的附件2、附件3表格为准进行核验并用于后续奖助学金评选工作依据之一,不漏报,不错报。未通过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学生,不具备励志奖学金和助学金的评选资格。

 

联系人:张玉

联系电话:65227253

电子邮箱:zzynau@126.com

附件1《云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2023

附件2《云南农业大学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情况登记备案表》

附件3《云南农业大学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认定情况登记备案表》

附件4《云南农业大学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情况汇总明细》

 

 

                                 云南农业大学学生处

                                 2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