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学生考研协调会

2021-09-22  阅读:1395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加强学风建设,扎实推进本科生考研工作,2021922日下午,学校在耕读楼301会议室召开本科学生考研工作协调会,李彤副校长、杨生超副校长,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生超副校长主持。

 

会上,相关部门及学院围绕加强考研宣传动员、专业指导、服务保障、冲刺课程、考研助力活动汇报了推进学生考研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各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表达了从各方面做好学生考研工作的决心。杨副校长针对大家提出的考研工作计划,对下一步联动做好本科学生考研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李彤副校长在会上强调了三点:一是考研的重要性,考研可以帮助学生高质量就业,也是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途径。二是解决考研学生的心理困惑,从考研与就业、学业、实习之间的困惑等方面切实给学生减负。三是打造一支专业化的指导队伍,从报考、备考、复试给学生专业性的指导。

最后,杨生超副校长针对考研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和学院在工作进展上还存在差距,学校上下要形成共识、合力推进,进一步深入动员,抓实考研工作。二是整合挖掘学校资源,为考研提供条件和服务保障。三是为考研学生开设冲刺课程。四是制度建设还需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