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宏副校长与青年学生面对面

来源: 学生中心    时间:2023年05月06日    浏览量:

本站消息 5月5日下午,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学校在众创空间宣讲大厅举行以“我们的大学”为主题的名师面对面专题讲座,副校长李宏担任本期主讲嘉宾,全校140余名同学参加,学生中心主任陈立畅主持讲座。

李宏以“大学是什么”作为切入点,从大学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结合个人求学经历和丰富的工作经历,引导同学们明确目标、刻苦学习、学会生活、为梦想努力拼搏。通过引经据典让同学们清晰大学应该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养成好习惯、管理好时间、克服惰性;同时要结合自身特点和专业特长进行科学的学业和职业规划。讲座中穿插播放贴近当代大学生的视频及怀旧歌曲为载体,以轻松欢快的方式,向同学们传达珍惜大学时光追逐梦想的重要性。他寄语同学们在这样一个大有可为、大可作为的时代,要永葆激情和梦想,铭记感恩和责任,扬帆起航,超越梦想。

参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科学地做好大学规划,将讲座内容内化于行动,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乡村振兴道路上,把青春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作者:毛思晓、陈薇然

图片:

编辑:朱伯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