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培训专题讲座

来源: 学生处    时间:2023年04月28日    浏览量:

本站消息 2023年4月26日,学校在成教楼报告厅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培训专题讲座,此次培训由学生处组织筹办。培训特邀请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特别表现”奖、“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云南艺术学院朱立霞老师担任主讲人,来自学校各学院100余名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前,由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老师代表领誓高校辅导员誓词,全体辅导员在庄严的宣誓中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培训中,朱立霞老师从“比赛三个发展阶段”“大赛当前的考察要求”“考什么、怎么考、考了什么?”“如何备赛”、“比赛的得与失”五个方面对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做了精彩讲授,作为曾连续四年荣获云南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两次代表云南省参加国家比赛的明星选手,朱立霞老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备赛经验、感悟思考等采用理论讲授、举例演示、互动交流的方式做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典型示范,赢得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学校辅导员对素质能力提升路径和素质能力比赛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推动了辅导员在工作学习中进一步加强思考,增长才干的信心和决心。


作者:毕玉

图片:

编辑:朱伯钧